close

懷孕後開始了我人生吃營養補充品的不歸路,畢竟要為了肚子裡的那個寶貝著想啊!!
多希望寶寶健康長大沒有負擔,頭好壯壯最好生出來就跟愛因斯坦一樣聰明像咘咘一樣可愛

回歸正題,大家都說懷孕前就要開始補充葉酸,幫助寶寶神經發育正常,所以我也尋覓了很多葉酸類的產品。
因為我不喜歡吞膠囊跟錠劑,加上懷孕初期很容易有孕吐,所以用喝的感覺也比較舒服一些。

愛尚它-孕婦綜合維生素:一天一次,每次2蓋,早晨空腹食用。

每一份裡面有600微克的葉酸,加上綜合維生素(B.C.E),還有鐵,對孕期的媽咪補充很全方位。
一般會建議孕期媽咪直接補充葉酸,市面上有很多錠劑給媽咪補充,但葉酸的吸收其實是需要有Vitamin B12來輔助。


(這是簡易機轉圖,大家GOOGLE就找的到了)
但是單單食用高劑量的B群又容易影響其他營養素的吸收,而且太多維生素B還會被尿掉(很浪費),所以直接食用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個牌子是美安的獨家代理品牌,號稱等滲透壓的劑型,能被人體快速吸收,並且達到90%的吸收率。
先別管這數據是真的還是假的,光是用喝的這點我就感謝天地了;因為懷孕初期我吐得唏哩嘩啦,吞甚麼吐甚麼。
用喝的可以省下我很多時間跟反胃問題(非常注重效率的媽媽)

 

愛尚它-強鈣配方:一天一次,每次2蓋,睡前食用

老一輩的說:生一個孩子會掉一顆牙齒,可見媽咪在懷孕過程中會流失掉多少鈣質(扶額頭)
難道妳都沒有懷疑過你肚子裡的寶貝是怎麼形成骨骼的嗎?!!當然是從你身體裡面拿取鈣質阿!!

隨著骨骼發育的越來越完全,母體流失的鈣質也越來越多。所以媽媽們有空也要記得出去曬曬太陽,製造一下身體所需的鈣質。
喝牛奶,吃小魚乾啊甚麼的,像我這種懶惰的人就直接補充鈣片鈣粉之類的就好了!(到底是多懶惰)

睡前是補充鈣最好的時機,適量的補充可以改善神經傳導、穩定情緒,提升睡眠品質的功效。

最近想跟B群一起睡前補充,可以修復肝臟跟受損的神經細胞,希望這樣地方媽媽的記憶力可以就此恢復。(懷孕後好像需要補充銀杏一樣)

 

愛尚它-益生消化酵素:一天兩次,每次2蓋,早晚各食用一次。
早上我會跟孕婦維生素一起泡著喝,晚上則是跟鈣粉一起使用。

這個是我們家一直以來愛用品之一,我爸跟我妹都很喜歡跟我搶它來喝。
每次肚子脹氣或是吃太多澱粉或蛋白質的時候只要喝個2~3蓋,大概5分鐘就可以緩解腹部不適。

加上裡面有一些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消化整腸(但他主打的是分解酵素,益生菌不多,我還會另外補充益生菌)

 

若元錠-益生菌,早中晚飯後各一次,每次兩顆

這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電視廣告打到我都會背了:「胃腸好,人不老」
OK因為本人是極度便祕人,懷孕後更加嚴重;這個是我吃到目前很有感覺的一款。(天天補充會很順暢喔!)

但當然,蔬菜水果及水分的補充還是必須的!
 

美安Nutriclaen-先進纖維粉-看心情大概都下午喝,大概3天一次,喝完要馬上補充一杯水。

剛剛提到孕婦要補充益生菌,避免便秘等等的情況上身;但是補充益生菌,沒有益生質幫忙吸收,是沒有用的啊!!
[補充一下益生質: 是食物中一種不易消化的成分,可刺激消化系統中益生菌(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生長或活化。 ]

這瓶纖維粉裡面含有難消化麥芽糊精,水溶性纖維的一種,可以幫助刺激腸胃道中的益生菌。
一般在燕麥、大麥、菇類、地瓜、香蕉等等都會看到它的出現;但因為我吃不了這麼多份量的食物,所以乾脆用喝的。

 

橙姑娘-會說話的梅精:看心情吃,2天會吃一次,一次一顆花生米大小。

臉書廣告打太大,加上看起來好像很有效的樣子,於是腦波弱的就下標了。
據說吃了可以調整體質,但我目前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了~
不過我從第一次吃崩潰酸到現在已經變成酸酸甜甜的口感,應該是身體有進步了吧!

 

美安易善-魚油維生素膠囊:一天一次,一次三顆。孕中期開始補充,大概七個月後就要停止食用囉!

聽說吃魚油寶寶會變聰明XD
好啦其實是魚油裡DHA跟EPA可以幫助寶寶的腦部發育跟視力發展。
但也因為魚油裡的EPA會影響凝血功能,所以建議最好30周後就要停止攝取,避免生產時大血崩喔。

其實植物型的必需脂肪酸也含有DHA,海藻油就是很好的補充品,但要注意海藻油是沒有含EPA的喔!

另外選擇魚油上要特別注意有沒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請務必選擇有通過檢驗標準的魚油才不會補身又傷身喔!
 

愛玉生技-禾潤堂潤HA口服質酸飲:一天一次,早上飯後喝,喝完搭配240ml的水。

這個東西是號稱喝的玻尿酸,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成分:愛玉!愛玉!愛玉!
愛玉萃取物可以幫助撐開糾結的玻尿酸分子,讓玻尿酸可以到它想去的地方,像是膝關節啊,用眼過度酸澀的眼睛啊,皮膚等等。
裡面還有花青素可以抗氧化,幫助皮膚恢復彈力(媽媽們都很需要)

而且是MIT的公司,跟高雄醫學大學有產學合作,喝下去的東西都經過教授的指導也太安心了吧

 

以上是我目前吃到的所有補充品,如果有推薦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喔!

購買通路:

美安系列產品:http://tw.shop.com/
(如果有認識的朋友是美安經銷商或是零售商,也可以直接詢問朋友喔!)

愛玉生技:http://www.tjb-ha.com/

若元錠:屈臣氏等藥妝通路

橙姑娘:http://orangelady.qdm.com.tw/

arrow
arrow

    螺絲少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