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大概是新人最頭痛的一塊了xD
畢竟一輩子只有這麼一次,不能讓失敗的作品跟浮誇的價格成為我們人生中的敗筆(誇張)
每個新人都有一筆預算考量,要怎麼在預算裡面挑到滿意的婚紗又是一門學問了!

身為客家媳婦,勤儉持家是我出嫁前娘家千叮嚀萬叮嚀的生活法則;
婚紗照一生大概就只有結婚會拿出來擺,或是等孩子大了跟他們炫耀而已。
其他時間根本用不到啊為甚麼要花一大筆錢?省下來當尿布奶粉錢跟或蜜月錢不是很好?

問了婆婆跟我媽當年拍攝的價格,及一些已婚朋友的經驗,
我估算了貨幣通膨,決定把價格鎖定在45000~60000包全套(含婚紗拍攝妝髮服裝、訂婚宴客服、結婚宴客服等等)
當然這個價格不能要求像明星的婚紗照那麼美跟有質感,但是以現在的技術跟行情來講應該也是中上的程度了。

再來,要考慮的還有禮服選擇的多寡。
因為我本人非常想穿中式禮服,所以一開始我鎖定的店家一定是要有中式禮服的店家;
我不喜歡太複雜的晚禮服跟婚紗,所以店內的禮服必須要符合簡單大方又不失優雅的特質。

最後是我想拍攝的組數跟想拿到的東西;

婚紗包套必須內容物

30組修片輸出照 拍照至少5套造型
訂婚歸寧服1白+1晚 結婚宴客服1白+2晚
24'放大框or30'放大框 謝卡至少400組
18'一體成形相本 12'娘家本
桌框2組 禮服不分區挑選

 

 

 

 

 

 

婚紗包套不一定要含的
毛片檔全給 伴娘服挑選
結婚禮盒 捧花,胸花
造型師跟外費用 外景費用

 

1.華納

一開始我鎖定的店家是華納,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他們家有拍武媚娘的那套禮服(我個人超愛
還有很多改良式的旗袍及中式禮服。完全被他們家燒的體無完膚OQ
無情的是他們的價格大概落在5萬至7萬之間,想選到自己要的感覺一定會爆預算。

結論:預算夠的話可以考慮,衣服選擇很多。

2.伊頓

會去伊頓是因為我學長在裡面工作,我平時看他臉書上面的作品我覺得很喜歡,加上之前大學期間跟他配合過幾次外拍,彼此有一定的默契。
伊頓中壢店禮服選擇的樣式也很多,最近流行的四爺若曦婚紗裝也有,禮服區都是用顏色區分,一目了然讓人很舒服。

費用的部分全包是58800左右,如果經過朋友推薦會有3000塊的優惠。
在這過程中間其實公司業務服務態度一直都很友善,也很專業;而且造型師跟外還不用多收費用,加上最後也有給我比較優惠的價格,所以列入我跟老公的考慮範圍中。

結論:因為後面比較起來cp值更高,所以我們最後沒有選這家。

3.法國巨星

最後我選這家,老實說這家也是我無意間撿到的寶
就在我跟老公決定要選伊頓的時候,剛好看到電視上寫說世貿有台北婚紗展,於是我跟婆婆決定要一起去看看,搞不好會看到更不錯的價格。
隔天一早我公公說要阿婆幾十年沒有去台北,想帶她一起去看展覽跟101;於是公婆就帶著阿婆跟我一起上了台北。

登記完之後,走進會場的一開始先被抓到蘇菲亞(就是很多大明星選的那家),當然價格會決定品質,蘇菲亞的每一套衣服都美得跟仙女一樣;
但是沒辦法啊,我有預算限制啊!只好忍痛跟蘇菲亞說再見了OQ

後來走啊走的,就不小心被法國巨星的業務小姐抓進去了XD
當天服務我們的是海外部的卓經理,服務的過程中不斷驚呼我們來看婚紗展的組合很特別,非常難得一見(說也是啦,很少女生是帶公婆跟阿婆一起來看婚紗的吧?)
然後就開始閒聊及介紹他們的產品。老實說她講話蠻實在的,她劈頭就直接跟我說:「其實現在婚紗包套的內容都差不多,消費者主要也是看自己有沒有喜歡攝影風格跟比較價格而已。」
因為我個人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業務人員,最欣賞的就是這種直率的服務人員!

最後她跟我說展場價格他們直接優惠到45800全包再送我全家福2組!這個價格明顯比伊頓還便宜一萬塊,但因為他們只有在台北跟桃園市區有店面,跟中壢伊頓比起來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相對來說我覺得時間成本上並沒有比較優惠,於是我跟小姐說我很滿意這樣的價格,但我覺得這個價格在時間成本的考量下並不足以撼動我的決定。

結果我講完剛好被帶我阿婆去洗手間回來的副理聽到
副理也蠻直接的跟我說今天他們做展場生意就是要打知名度,她可以給我更優惠的價格,於是就把尾數去掉,直接四萬元整問我願不願意改變決定讓他們家服務?

 

當然我相信這應該是話術啦,但是我覺得聽起來很舒服XD
於是我跟我老公商討了一下,決定先付訂金,等去店面看完之後如果滿意他們家的禮服再決定要不要直接下訂。

隔兩天我跟我老公就一起從桃園搭車到台北一路從公館吃吃喝喝到他們家的店面XD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是Cherry,她很細心地幫我們介紹了她們店裡的衣服跟一些在會場沒看到的贈送小物!
到現場看了老實說,她們家的衣服真的沒有伊頓中壢店多,但禮服款式算齊全。

 

而我想穿的禮服在這邊都找的到,所以後來跟老公商討之後,決定就下訂她們家的包套組合啦!
他們的組合包含:

30組修片輸出照 拍照至少5套造型
訂婚歸寧服1白+1晚 結婚宴客服1白+2晚
30'放大框 謝卡至少400組
18'一體成形相本 12'娘家本
桌框2組 禮服不分區挑選

 

 

 

 

毛片檔全給 ←這個沒有 伴娘服挑選
結婚禮盒 捧花,胸花

桌框部分是贈送3組,謝卡是雙面輸出600組,還有贈送5組全家福!
其他還有贈送海報啊等等,比伊頓多了很多!但是造型師跟外景出車費用要額外付費。

價格部份實在太優惠了不得不選阿

最後上個比較表:

婚紗包套比較(華納、伊頓、法國巨星)
  華納 伊頓 法國巨星
價格 5萬到7萬 55800 40000
組數 30組 30組 30組
包套禮服 5套拍攝5套宴客 4套拍攝5套宴客 4套拍攝5套宴客
禮服可選擇量 較少
感想 預算夠可以考慮,中國風禮服是這三家裏最多的 禮服都有分區,而且可以跨店挑禮服 相對前兩家禮服數量較少,但價格跟贈品數量是最多的

下次來講講新秘試妝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螺絲少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